過了將近一個月,突然沉寂甚久的眾人,不約而同的動了起來。

「如果讓我捉到那個人,我一定把他給碎屍萬段。」秦假仙咬牙切齒的說道。

那個小偷什麼不好偷,偏偏偷續緣送給他的畫像。

「大仔,記得算我一份。」蔭屍人也氣憤難填的說道。

前幾天,他們回到千邪洞的時候,就發覺有人進去過了。

而且還拿走續緣送給他們的畫像。

就當他們在討論要如何捉小偷的時候,青陽子迎面走來。

「青陽子?」秦假仙驚奇的看著他。

自從三年前的事後,青陽子也不見蹤影。今天竟會在這邊看到他?

「青陽子,是什麼風把你給吹出來啊?」

「有人把續緣送我的畫給偷走了。」青陽子的神情透露出想殺人的跡象。

「你也被偷了?」

「也?難不成你們的也不見了?」青陽子疑問的問道。

秦假仙點了點頭。

「那不知道葉小釵、狂刀的畫還在不在...」秦假仙的話還沒說完,一些已久不見面的人紛紛出現。

「真是說人人到。」

「你們的畫也被偷了?」秦假仙不待他們開口,便立刻的問道。

「你怎麼知道?」劍君狐疑的問道。

「因為我們的畫也被偷了。」

「不知道一頁書的被偷了沒?」秦假仙好奇的問著。

如果他連一頁書的東西也敢偷的話,那他就真的很大膽了。

話不多說,眾人立刻上雲渡山。

..... ..... ..... ..... .....

雲渡山

當眾人來到雲渡山的時候,雲渡山像是打過架一樣。有氣功轟過的痕跡。

「一頁書...」秦假仙看到一頁書氣沖沖的衝了出來。

「秦假仙,你有沒有看到一個人影從這閃了出去?」

「沒有...你是不是畫也被偷了?」

「你如何知曉?」

「因為在這邊的人全是畫被偷了。」

「不知道他偷那畫的用意何在,畫應對其他人沒有意義在才是啊。」青陽子思考的說道。

驀然,從空中飄了一張紙張:

如要畫 七天後 在琉璃仙境恭候大駕

「琉璃仙境?」眾人皆不解此人的用意到底為何。

只知七天後,便可分曉。

..... ..... ..... ..... .....

琉璃仙境

當眾人依約來到時,素還真已經站在琉璃仙境前等待。

「素還真?」眾人皆不敢相信,素還真竟會出現在此。

看來那人的能耐真的很大,竟能把素還真給找了出來。

「大哥,你也來了?」青陽子興奮的跑了過去,握住素還真的手。

「來,我怎麼能不來呢?」素還真的話語透露出無限殺機。

手中緊握的藍色錦囊是引起殺機的主因。

「可以破了我設的七迷魄離陣,我怎能不能來看看呢?」

「他破了你設的陣?」秦假仙不敢置信的問道。

「不會有下次了。」素還真雲淡風輕的說道。

他竟然連白蓮池也毀了..不能原諒。

「火氣那麼大幹麼呢?」一道聲音從空中傳來。

滿天飛舞的紙屑伴隨著一名蒙面之人落下。

眾人隨手一捉,赫然發覺這紙屑便是續緣送給他們的畫。

「你...」眾人見狀,真是怒到極點。

「續緣的遺體呢?」素還真問道。

他現在在意的是續緣有沒有被打擾了。

他說過,他不准任何人來打擾他。

「我毀了。」蒙面之人毫不在乎的說道。

「你留戀一個死去三年的人何用呢。」蒙面人輕笑出聲。

「那看看三年後,我會不會留戀你好了。」素還真話語一落,百氣寒霜指也隨之射出。

「哇~一出手就這麼重,真的要拚嗎?我怕你會後悔耶。」蒙面人身手俐落的躲過素還真的攻擊。

「後悔?」素還真聞言輕笑了一下。

後悔這兩個字早就隨著續緣的離去而從他的記憶中剔除了。

「我只想問你,為何毀了白蓮池?」素還真暫緩了攻勢。

「不那樣,你怎麼會出來呢?」

素還真聽到後,不禁再度用力的握緊了手中的錦囊。

不禁想起三天前的事....

素還真一踏出自己隱居的小屋時,卻看到令他無法忘懷的東西。

一個藍色的錦囊掛在屋前的樹枝上,隨風搖擺著。

素還真衝上前去,不捨的輕撫著那個屬於他最深刻的回憶。

續緣?難不成是續緣?這個想法浮上心頭,立刻讓素還真雀躍不已。

素還真四周環顧,卻沒有任何人的蹤跡。

忽然發現,錦囊的背後黏了一張紙條。

久聞清香白蓮素還真之大名

三日後 於琉璃仙境恭候大駕

不是續緣..素還真才燃起希望的心頭,立刻又被無情的澆熄。

不是續緣...那..會是誰呢?

一抹絕然的殺機浮現在素還真的眼裡。

不捨。不捨他已離開這裡卻還要為自己所累。

不願。不願擾他的人還存活在這世上。

殺!

濃烈的殺意浮現在素還真的臉上。

他決不允許擾了續緣安眠之人還留在這世上。

「只為了引我前來,那你的目的達成了。你可以走了。」素還真的嘴角浮起一抹笑,一抹極為燦爛妖艷的笑容。

「如果我說還有其他目的呢?」蒙面人的一句話阻擋了素還真的殺機。

「你該不會認為,我為了引你出來,而將你的幫手也給惹了出來了吧。」蒙面人指了指素還真身後之人。

「說吧,你的目地到底想怎麼樣?」

「是有人託我。那個人的名字叫..素續緣。」蒙面人說出了令在場之人為之

震憾的名字。

「續緣?他在哪?」素還真一聽到續緣的名字,立刻衝上去前抓住他的衣襟。

「死了啊。三年前不就死在你的面前了嗎?」

素還真聞言,手慢慢的放下。

是啊,三年前他就死在自己的面前了啊。

縱然自己苦修三年,將自己的測算之術給再推上一層樓。

但三年前續緣的命星就已歸位了啊。

「他託你什麼?」素還真沙啞的開口。

續緣,只要是你的願望,我一定都會幫你達成的。就算要我為你負盡天下人,我也在所不惜。

「他託我,如果他死的消息走漏出去的話,而在三年後你,素還真,卻依然失志的話,他要我把白蓮池給毀了。也把他從前送給諸位的東西及生前所有的東西銷毀,就當作他從未來過這個世上。」

「從未來過?從未來過?好難,好難。續緣..恕為父的作不到這點。」素還真的眼睛矇上了一層水霧。

「不能忘了他嗎?」蒙面人的聲音帶著一絲的苦澀。

「他的好,沒有人能忘記。這位壯士,如不嫌棄的話,何不以真面目示人呢。就當與青陽子結交個朋友吧。」青陽子突如其來的話令蒙面人震了一下。

在一旁的素還真仍是垂著頭。

「相逢何必曾相識。朋友,在下高攀不上。我的話已傳到了。我也該離開了。」蒙面人向他們抱拳告辭後,便想離開。卻被一頁書給攔下。

「朋友,先來雲渡山喝杯茶吧。」一頁書攔住蒙面人的去路。

「你...莫非你們氣我毀了素續緣送你們的東西?」

「不氣。我們只是想表達我們的謝意而已。」青陽子的人隨著他的話慢慢靠近蒙面人。

其他眾人也漸漸的圍靠了過來,將蒙面人圍住。

「你們..欺人太甚。」

不會吧..難道真被他們發現了。蒙面人的額頭冒出了一絲冷汗。

「喝個茶而已嘛。有什麼欺人之理呢?」秦假仙雖然不知他們為何要攔住這名蒙面人,但他可以知道的是,這其中必有玄機在。

「好,喝就喝吧。」蒙面人突然灑脫的說道。

他的話令在場眾人頓時愣了一下。蒙面人抓緊了時機,從他們之中最弱的一環突破了出去。

但在場的眾人,個個是過慣了沙場之人,見狀便立刻反應了過來。

「只是喝個茶而已不是嗎?」一頁書的身影緊追著蒙面人不放。

照這樣下去,自己一定會被一頁書給追上的。

就在蒙面人閃神之際,一頁書一個蹤身,就飛躍在蒙面人的身前了。

蒙面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為何這麼想知道我的真面目?」

「因為..思念故人。」一頁書帶有許多的疼惜。

若不是他,續緣現在應該還是活蹦亂跳的。

「那追我幹嘛?」

「想藉你來思念他。」

「唉~」蒙面人再度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是不是我揭下面罩,你們就會讓我走?」蒙面人的語氣帶有十分的無奈。

「如果壯士堅持要離去的話。」素還真的話從後頭傳來。

完了。一切盡毀。蒙面人閉上眼睛,有點怨恨自己的笨。

蒙面人揭下了面罩。將真面目現諸給在場的眾人看。

一張平白無奇的臉。

一個在路上隨便抓就一大把的尋常臉孔。

眾人的希望落空了。

他們原本以為他會是續緣的。

「我可以走了嗎?」

「如果壯士願意將真面目現出來的話。」

他就知道通不過他那一關。

蒙面人再度撕下了一層薄如蟬翼的面具。

「壯士請走吧。」素還真傷心的低下了頭。

蒙面人聞言轉身欲走。

「續緣..」素還真的低喃引起了蒙面人回頭觀視。

卻見素還真一掌欲擊落在天靈蓋上。

「大哥。」青陽子見狀衝了過去。

但離素還真最近的蒙面人卻早他們一步阻擋了素還真的自盡。

卻也再被素還真撕下了一層面皮。

「你...」蒙面人無奈的看著素還真。

還是被他發現了。

「你撕也撕了,看也看了。我可以走了嗎?」

「除非你讓我摸你的臉。」素還真的臉上出現了不摸到誓不罷休的神情。

蒙面人隻手撐額。不知該拿他怎麼辦。

「或許我不該來的。」

「但是你來了。」

引起他這麼想摸他的臉,除了他之前的語氣外,還有就是他身上的..蓮香。

這是他運功跑過後,才出現的。

但是其他人似乎以為這是他身上所散發出的香味。

「你贏了。」蒙面人笑了一下。

他知道素還真聞到他身上的味道了。

蒙面人再度撕下一層面具。

一張清麗絕世的容顏現於眾人的面前。

「續緣。」素還真抱住了他。

「想不到還是被你給發現了。」無奈的說道。

「為什麼這麼晚才來見我?」素還真的語氣中帶有一絲的擔心。

擔心他仍然不肯原諒他以前的不信任。

「因為,我兩個月之前才醒過來的。」他透露出原因。

「兩個月前?」

「我是用移魄轉魂術轉生的。我在很久以前,曾經好玩的將一魄移轉在白蓮池中。沒想到,這救了我一命。只不過,這其中花了三年的時間。」

「那你為何要蒙面,為何仍是不肯見我?」

「我...我..」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我出來幹嘛?」他說出他的理由,一個很爛的理由。

「那你為何現在要出來?」

「因為..因為怕你想不開。」

「傻續緣。」素還真再度抱住了他。

突然一陣不對勁閃過素還真的心頭。卻也在同時,一陣刺痛從腹部傳來。

素還真倒退到了數步。

「你..你不是續緣..你是誰?」摀著腹部,鮮血不斷地從指縫中流出。

「大哥。」青陽子想上前,卻發覺自己竟渾身無力。

視線也開始模糊起來。

看看其他人,較弱的如秦假仙等人,早已倒下。

只剩他與一頁書還撐著。

「我的確不是素續緣。」假冒素續緣之人,綻開了一笑。

「原諒我,世上不能容許你們的存在。只要有你們在的一天,沒有人能超越你們。所以我不得不除掉你們。」

「白蓮池真是你毀的?」素還真不願相信。雖然只是奢望,但這是一個作為父親的他的最大希望啊。

沒有答話,沉默充塞在他們之間。

「好,很好。」素還真勉強提起真氣,欲一舉格殺他。

真氣一提,頓時覺得全身如被全蟲萬蟻啃咬一樣,痛苦不堪。

「我勸你莫提真氣,這樣你死得會舒服些。」

「早在三年前,我就該走了。只是不殺你對不住續緣。」素還真硬是提起體內殘存的真氣,欲發一掌。

但尚未發掌,素還真便倒了下去。

「素還真。」一頁書想過去扶起他,但自己卻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青陽子眼前一片黑暗,倒了過去。

一頁書本想再作掙扎,但也不敵體內的暈眩,也昏死過去。

「你真狠。」一道清冷的聲音傳來。阻擋了羽化崢的前進。

羽化崢看向聲音的來源。

一道人影坐在樹上。

「你難道不知道,誰也不准傷害他們嗎?」人影跳了下來,一步一步的逼進羽化崢。

「你一路跟來?」羽化崢探試的問道。

「怎麼,懷疑我怎麼沒有被你所下的藥給迷昏了嗎?」

羽化崢不說話。

沒錯,在他灑下漫天的紙張時,紙張上就已經抹上一層日十散。

不過單是摸這,對人的身體並沒有影響。

但是如果再加上這一路上他所置放的衡飛貫雲及他身上的香味的話,

就會變成一種奇毒。使人不自覺的漸漸死去。

「你看到一切了?」羽化崢問著。

「是的,所以,我不得不殺你滅口。」一道劍影快速抹過羽化崢的脖子,一道血痕留在他的脖上,也帶走了他的生命。

立者看著倒在地上的眾人,輕聲的嘆口氣。

一聲嘆息,包念著許多的無奈及..那麼一點的愁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a Nico 的頭像
    Una Nico

    情如春水 愁似秋月

    Una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