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素續緣的大日子。

因為今天是素還真要教導他武藝的日子。

素還真只是先用四個沉重的沙包繫在素續緣的四肢上。

「素素,這要幹嘛?」

「這個是練輕功用的。你將來除了洗澡才能除下外,其他時間都要帶著它。」

「喔。」素續緣試踏了一步。

真的好重。

「素還真,就這樣啊?」一線生看素還真在素續緣身上綁了綁東西,就放素續緣一個人獨自去玩了。

「對啊,我認為先讓他熟悉這種感覺。再教他武功。」素還真站起身來。

「那你現在又要幹嘛?」

「準備藥澡和煮藥湯。」

「藥湯?誰生病了?」

素還真但笑不語。

..... ..... ..... ..... ..... .....

夜晚

素還真和素續緣兩人待著澡堂中。

「素素,這是什麼?」素續緣看著那個大大的澡盆。裡面還放了許多的藥材。

「給你洗澡用的。」素還真將素續緣放了進去。

「好燙。」素續緣苦著一張小臉說道。

「等下就不燙了。忍忍。」素還真運用功力將藥性推勻在素續緣的身上。這樣他吸引的比較快。

「素素,為什麼我要泡這個?」

「對你身體好。」素還真輕描淡寫的說道。

只是只有他知道,他要續緣百毒不侵。

「那你要不要泡?」

「我?我不用了。我死不了的。」素還真自嘲的說道。

「等下泡完後,再喝一碗藥再去睡。」素還真交待道。

「為什麼還要喝藥?」

「對你身體好。」

「我身體已經很好了。」

「乖~~」素還真捏了捏素續緣嫩嫩的小臉。

..... ..... ..... ..... ..... .....

這幾天,一線生就見素還真白天帶著素續緣到處玩。晚上則是幫他泡藥澡。

他後來才知道那是要讓續緣百毒不侵用的。

素還真真的是把素續緣看得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來吧。看你抓不抓到那條魚。抓到晚上就叫一線生作紅燒三吃。」素還真帶著素續緣站在溪流中抓魚。

強勁的水流快要把素續緣給沖走。他是用素素交給他的方法才勉強沒有被水流給沖走。

「好,看我的。」

「喂~喂~你們兩父子就只會出那張嘴而已。我很辛苦耶。」一線生在樹蔭底下,推了推蓋在臉上的草帽,於事無補的叫道。

果然,這對父子沒有理他。依然故我的在那邊抓魚抓得很高興。

一線生看了看在溪水中玩得很開心的父子。

唉,罷了,罷了。一線生將草帽重新戴回。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素續緣就這樣被素還真以育教於樂的方式,教導他習武、唸書。

為他墊下未來習武之路的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a Nico 的頭像
    Una Nico

    情如春水 愁似秋月

    Una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