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清早,素續緣一大早就爬了起來。

「線線。」素續緣爬上一線生的床舖。

「唔..幹嘛?」一線生仍是閉著眼睛,含糊的回應著他。

「走,起來了。我們去划船。」素續緣推著一線生。

「再讓我睡一下。」一線生翻過身,咕噥不清的說道。

他昨天忙著他的研究可是忙到今天早上才結束。

這麼早叫他起來,簡直是要了他的老命。

「線~~~~~線~~~~」素續緣拉長了音叫道。

「你找素還真去啦。」

「他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一線生點了點頭,便又繼續睡。

「線..線,鳴...線~線~~~」素續緣哽咽的聲音傳進一線生的耳裡。

「哇~線線欺負人~~」素續緣掩面跑了出去。

這時候,就算一線生再怎麼想睡,也睡不著了。

「我來了~~我來了。」一線生連忙的跑下床去。

一線生一追出去,就看到素續緣迅速的爬上素還真的懷抱,頭埋在素還真的懷裡。肩膀還不停的抽動著。

「續緣,乖。我們自己去就好了。」素還真輕拍著素續緣的肩膀。

「續緣,別哭了,我這不是來了嗎?」

「那你要跟我們去嗎?」素續緣悶悶的聲音從素還真的肩頭中傳出。

「去,怎麼不去。我好久沒去划船了。」一線生陪笑的說道。

「耶~素素~線線要去了。」素續緣的小臉立刻抬了起來。燦爛飛揚的笑臉,哪有哭過的痕跡。

「你..你..唉..」一線生認命的回房換衣服去了。

轉過身的時候,還聽到他們父子倆的對話。

「素素,真的有用耶。哭哭,線線就衝了出來。」

「我教你的有用吧,下次我再教你別招..」

這對父子...一線生無奈的翻了翻白眼。

..... ..... ..... ..... ...... .....

就當他們三人來到了柳玉湖,他們預備划船的地點時,恰巧遇到了秦假仙他們。

「假假~~」素續緣見到他們,小手高興的在空中揮舞著。

「素還真啊,你們要去哪裡?」

「去划船,假假去不去?」

「划船?」

驀然,素續緣的注意全部被一個迎面走來的女子吸引了目光。

因為素續緣是趴在素還真的肩頭,所以眾人中就只有素續緣是面對她。

「續緣,你在看什麼?」秦假仙好奇的隨著素續緣的眼光看去。卻只有看到背影。

「大仔,是一個身材很棒的姑娘耶。」業途靈看到那名女子的背影,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對啊,能讓續緣看到目不轉睛,想必一定長得很漂亮。」蔭屍人接著開口。

「續緣,那個女子長得怎麼樣?」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素續緣傻傻的回答著。

「哇塞,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走,快去看。」秦假仙一馬當先的衝了過去。蔭屍人和業途靈見狀也連忙跟了上去。

「咦~~假假他們衝得那麼快幹什麼?」素續緣回過神來,就看到秦假仙他們衝了過去。

「你不是說那名女子長得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嗎,所以秦假仙他們就衝了過去了。」一線生解釋的開口。

「那他們也衝得太快了吧,我還有話還沒講完耶。」素續緣看著他們的背影說道。

「什麼話?」一線生感興趣的問道。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別理他們了,走。我們划船去了。」素還真聞言笑了一下,抱著素續緣就打算往湖邊走去。

「等一下~~~~~~~~」秦假仙的聲音從後頭遠遠傳來。

「呼~~呼~~好累~~~」秦假仙大口大口的喘氣著。

「哇~假假,你們衝得好快哦。」

「你..你..續緣..你怎麼..說那名..女子..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根本不是那樣一回事。」秦假仙說著,想想自己等下說不定還得去收驚哩。

沒看過長成那樣還敢走出來嚇人的。

「是你還沒聽完我的話,就衝了出去啊。」

「你還有什麼話?」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素續緣無辜的開口。

「你..好,就算我沒有聽到那兩句話,那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你怎麼解釋。」

「就魚看到她都自己沉下去自殺啊、飛雁看到她也自己落地撞死以求一死啊。

閉月羞花就是說,月亮看到她都趕快把眼睛閉起來啊,避免掉了下來。

羞花的意思是說花兒見到她,都會枯萎死掉啊。」素續緣解釋給秦假仙聽。末了還大方的送了個笑給秦假仙。

「你..你..算我說不過你。」

「假假還跟不跟我們去划船啊?」

「不去了,不去了。我要回家收驚補眠。」秦假仙搖了搖手。跟素還真他們道別後,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a Nico 的頭像
    Una Nico

    情如春水 愁似秋月

    Una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