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素還真和一線生有事離開琉璃仙境,但當他們回來的時候,他們卻看到令他們難以置信的一幕。
「續緣..」一線生真是心魂俱散的看著眼前這一幕。
續緣的旁邊竟然待著一隻老虎?
這是怎麼回事?
「幹嘛?」素續緣埋頭在書本裡,頭也不抬的回答著。
「牠?」一線生指著素續緣身旁的那隻老虎。
「你說牠哦,牠叫大大。我在後山撿到的。」
老虎聞言,低聲的咆叫了一聲。
「不滿意啊?」素續緣一抬手,就賞了牠一顆火爆栗子。
素還真和一線生看到這一幕,都覺得素續緣大概逃不了虎口了。
沒想到那隻被續緣喚為大大的老虎只是再低咆了一聲,就低下了頭。
「你在後山撿到的?」素還真慢慢走了過去。引起大大帶有攻擊性的叫聲。
「對啊,我今天去後山玩。然後就看到牠受傷了。所以我就順手把牠給帶回來了。牠腳上的傷就是我綁的。」素續緣指了指牠腳上綁的布條。
「續緣,你知不知道牠是什麼?」素還真詢問著他。
「大貓啊。一隻比較大的大貓。所以我把牠取名叫大大嘛。」素續緣合起書本說道。
「大貓?」一線生有點不敢相信素續緣說的話。
一隻老虎被他說成大貓,一隻有點大的貓?
那隻老虎如果聽得懂人話的話,牠大概會哭死。
素還真拍了拍一線生的肩膀。
表示他今晚會幫續緣上動物的課程。
「續緣,牠是老虎。不是貓。」因為大大對他懷有敵意,所以他距離續緣十步的距離就停了下來。但背後暗扣了顆石子,避免意外。
「可是牠跟貓長得很像啊。」
「你有沒有發覺牠的花紋跟普通的家貓有差,而且體積也比較龐大?」
素續緣聞言,看了看大大。
「有差嗎?」
「有,差很多。」素還真和一線生同時叫道。
「那牠就是老虎囉?」
「對啊,牠應該算一隻還沒有完全長大的老虎。」
素續緣再度看了看大大,心中若有所思。
「那..你就不能叫大大了。」素續緣不捨的摸摸了老虎的頭。
「你得改名了,你得改名叫小小了。」
小小聞言,只是再度低咆了一聲。
素還真翻了翻白眼,他到底知不知道他的意思啊。
「續緣,你打算對”小小”怎麼樣?」素還真有點叫不出牠的名字。
一隻老虎竟然被取名叫小小,真的蠻可悲的。
「把牠腳上的傷養好啊。」素續緣很理所當然的說著。
「那養在哪裡?」
「牠可以跟我睡啊。」
「不可以。」素還真和一線生同時反對著。
「為什麼?」素續緣不滿的抗議著。
經過三人討價還價,小小最後落腳之處是在續緣的房門口。 

..... ..... ..... ..... ..... ..... 

過了數天,小小腳上的傷也好了快差不多了。
這幾天,素還真他們已經確定小小不會傷害續緣後,才讓他們玩在一起。
「續緣,小小呢?怎麼沒看到牠?」一線生看到素續緣遠遠的走來,但意外的是一向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他們,怎麼分開了。
「牠哦,牠一直躲在我的床底下。我怎麼拉,牠都死不肯出來。」
「你對人家作了什麼?」素還真開口問道。
他太了解他了,一定是續緣對小小動了什麼手腳,所以小小才死都不肯出來。
「我哪有,我只是幫牠剃毛而已。」
「剃毛?你沒事剃小小的毛幹嘛?」素還真不可思議的說道。
更離奇的是小小竟然還讓牠剃?
「最近我看小小都一直在吐舌頭。我想牠應該是很熱吧。然後牠又一身毛,所以我就幫牠忙嘛。況且我又沒有全剃。」
「你還剩哪裡沒剃?」素還真心想大概也不會剩餘太多的面積沒剃吧。
「耳朵啊。耳朵好難剃。所以我就沒幫牠剃了。」
可憐的小小,續緣大概是牠這輩子的剋星吧。素還真和一線生同時想著。 

..... ..... ..... ..... ..... ..... 

這一天,素續緣帶著”很乾淨”的小小,出門去找刀刀玩。
就在路上,素續緣和小小被人給攔截下來。
「喂,小子。你帶的這隻,看起來還不錯哦,有沒有興趣比一場?」一個看起來大續緣沒多少的少年說道。
素續緣看著他身旁牽的那隻大黑犬,再看看自己身旁的小小。
「我不要。」素續緣拒絕道。
「怕什麼,不會把牠弄死的啦。」少年難得遇上這麼好的試驗機會,哪肯輕易放棄。
素續緣還是搖了搖頭,而且帶著小小就要往旁邊離去。
「敬酒不吃吃罰酒。黑風,上。」少年指使著身旁的黑犬去攻擊。
就在黑風要襲上素續緣的時候,小小一個揮掌就把黑風打在地上起不來。
「吼~~~」小小撲上黑風,打算給牠更大的創傷。
「小小。」素續緣喚回小小。
「等一下,你那隻的品種是什麼?」少年不甘心的問道。
他下次也要去弄一隻過來。
「品種?我不知道耶。在還沒有剃毛前,素素跟我講說,牠叫老虎。」素續緣說完後,就帶著小小離開。
少年則是不敢相信,哪有人帶一隻老虎閒逛的。 

..... ..... ..... ..... ..... ..... 

「刀刀~我來找你玩了~」素續緣帶著小小來到狂刀的居處。
「你來..這隻是什麼?」狂刀好奇的看著續緣身旁這隻光溜溜的畜牲。
「牠叫小小。素素說牠是老虎。」
「老虎?」狂刀看著眼前這隻被喚作小小的老虎。
如果換作是他的話,他可能一頭去撞死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a Nico 的頭像
    Una Nico

    情如春水 愁似秋月

    Una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